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旅游情报】欠税额少也会禁出国 No Travel if you Owe LHDN




最近新闻提到,只要是拖欠所得税,不管多或少都可能被限制出境,逾12万名大马人因拖欠所得税丶产业税而被禁止出国!

大马足总日前证实国家队守门员凯鲁上周五因为拖欠税务在机场被禁出国,导致他无法随国家队出发到莫尔斯比港参与对垒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球赛。后来他缴清了欠税,才来得及“归队”及参与大洋洲巡回赛。

其实我们可以透过税收局网站,来查询本身是否因为拖欠税款而被列入禁止出国的黑名单。

查询网站是:http://sspi2.imi.gov.my/default.aspx 输入自己的身份证
(只需要输入数字即可,不需要输入符号"-")
之后点击 查看(Semak / Check)查询结果。

************************************************

税收局:不理会多寡.欠税额少也会禁出国

内陆税收局公关马斯隆向星洲日报说,只要是拖欠所得税,不管多或少都可能被限制出境,因为1967年所得税法令104条款和产业盈利税法令22条款,并没有阐明最低欠税额。

(布城22日讯)内陆税收局今日提醒欠税者,切勿以为欠税少就不会被限制出境,因为当局并不以欠额多寡来决定是否把纳税人纳入限制出境的黑名单。


内陆税收局公关马斯隆向星洲日报说,只要是拖欠所得税,不管多或少都可能被限制出境,因为1967年所得税法令104条款和产业盈利税法令22条款,并没有阐明最低欠税额。
“这意味着税收局可以对任何欠税者实施限制出境措施,不理会欠税的多寡。”

将寄出通知信
局会把限制出境的通知信寄给欠税者,若欠税者声称没有接获通知书,可能是很多人没有更新住址,因此,他劝告纳税人一旦搬家,必须要确保更新邮寄地址。
他也提醒欠税者尽早登录移民局的网站查看限制出境黑名单,以免在最后一分钟因为被禁出境而误机。

截至今年5月31日为止,总共有11万6千836名国人拖欠25亿5千万令吉的所得税被移民局禁止出境,另外也有9千665人因为拖欠1亿5千万令吉的产业税而被禁出境。

受促先上网查名单
纳税人受促在出国前,到移民局的网站检查黑名单状况和付清欠税,以免临飞前才发现被禁出境,平白浪费时间和金钱。

大马足总日前证实国家队守门员凯鲁上周五因为拖欠税务在机场被禁出国,导致他无法随国家队出发到莫尔斯比港参与对垒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球赛。

后来他缴清了欠税,才来得及“归队”及参与大洋洲巡回赛。

马斯隆称,欠税者可以联系内陆税收局安排还税程序,即使是身在机场,只要直接汇款到内陆税收局户头或通过网上转账。

他说,当局不会为了方便欠税者还税而在机场设置纳税柜台,因为欠税者有责任在出国前检查限制出境状况,任何的疏忽,后果自负。

税收局:欠税不还·逾12万人禁出国 
逾12万名大马人因拖欠所得税丶产业税而被禁止出国!

(吉隆坡21日讯)逾12万名大马人因拖欠所得税丶产业税而被禁止出国!

内陆税收局今天发文告指出,截至5月31日,一共有11万6千836人拖欠所得税,总额达25亿5400万令吉。

另外,一共有9千665人因拖欠总额达1亿5000万令吉的产业盈利税,结果被禁止出国。

当局表示,他们已向欠税者发出无数警告信,然而他们仍未缴付款项,当局才采取禁止出国的措施。

同时,文告指出,随着开斋节假期的来临,为了避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丶金钱,公众人士受促向移民局查询自己是否被禁出国。

民众可浏览http://sspi2.imi.gov.my/作出查询。

(资料来源 :星州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