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旅游情报】2016年 护照自由度全球排行 德国第1 马来西亚第12


世界上共有218个主权国家,每一个主权国家的公民除了本国的身份证明,想要造访别的国家,不管是工作、旅游还是商务活动,最重要的却是另外一个身份证明 — 护照。而这218个国家护照的认受性各不相同,有些国家的护照方便一些,去很多其他国家不需要单独签证,直接拿着护照入境就可以。只需要买张机票,就可以潇洒走一回。有的国家就不能如此“自在”,想要出走还得到领事馆填表、拍多次证件相、付手续费和等待批覆。

根据2016年签证自由度指数,德国排名第一,可免签证入境177个国家与地区。

去年大马护照的自由度排名全世界第9,今年下滑至第12,可免签证入境164个国家与地区。而曾在2014年与2015年夺魁的美国,今年也下滑至第4名。

(以下新闻来源 : 星州日报 26/02/2016)

免签入境164国家地区.马护照自由度全球第12 

(吉隆坡26日讯)一项各国护照免签证入境排名的调查报告指出,大马护照的自由度排名全世界第12。

去年第9排名下降
Henley&Partners公司与国际航空运输组织合作公布的2016年签证限制指数显示,大马护照在全世界的218个国家与地区当中,可以免签证入境164个国家与地区,与两个欧洲国家列支敦士登和斯洛文尼亚并列同一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大马护照虽然是全世界自由度最高的护照之一,但排名却比去年的第9名有所下降。

另一边厢,新加坡护照的自由度与日本和奥地利并列第5,这也是新加坡护照连续3年成为自由度第5高的国家。

据悉,新加坡护照可免签证入境173个国家与地区,较去年的可免签证入境169个国家与地区有了稍微的增加。

在亚洲排行榜方面,新加坡护照也是自由度最高的国家,日本和韩国护照则可免签证入境172个国家与地区,在全世界的自由度排名第6,大马则屈居三国之后,跻身亚洲前五。

德国排名第一
德国和瑞典护照则是全世界护照自由度排名前二的国家,两国分别可免签证入境177个和176个国家与地区。芬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护照可免签证入境175个国家与地区,并列第3;荷兰和美国则并列第4。

至于阿富汗(25个)、巴基斯坦(29个)和伊拉克(30个)护照,则是全世界自由度最低的国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