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北海道~行前准备】雪虫--是“冬天来临”的征兆 Yukimushi Snow Bugs of Hokkaido


日本北海道白老郡白老町在冬天来临会陷入一场“另类暴风雪”,一种被称为“雪虫”的小型昆虫正在当地肆虐,数量之多宛如下雪一般,大批雪虫也让路上行人苦不堪言。


根据日本《苫小牧民报》报导,不只是白老町陷入一场“雪虫风暴”,就连邻近的苫小牧市街道上也有大批雪虫飞舞。而熟悉昆虫及当地气候的专家村井雅之指出,雪虫与蚜虫是近亲,雪虫在当地降雪之前就会有迁移繁殖产卵的习惯,雪虫的出现被视为是“冬天来临”的征兆。



虽然雪虫被视为是冬天来临的征兆,但大批雪虫飞舞仍造成视线不良,许多民众身上都爬满了雪虫,甚至还会爬进民众的眼睛或手中。在市区行驶的汽车、电车也被许多雪虫覆盖,造成当地民众生活不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