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旅游情报】韩国Taxi计程车 各种颜色代表什么?

通常到外地旅游,与其搭巴士、地铁到处找路,就倒不如去搭Taxi!不过,韩国Taxi单是颜色已有4 种,一不小心上了模范的Taxi, 费用就会很了!以下跟你介绍四种Taxi,以及其收费。
而韩国的Taxi,大家记得一定要做灰色或是白色的,这种是一般的出租车,要便宜些。 2公里内基本费3,000韩币,每142米或35秒加收100韩币。

还有黑色的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3公里内基本费5,000韩币,每164米或39秒加收200韩币。

所以说在韩国如果不是太远可以选择搭Taxi,很便宜的。车内还备有GPS和司机信息。


1. 普通Taxi︰银色、白色
最为普遍,收费也便宜,但车厢较小、司机不会说外语。

2. 新型普通Taxi︰橙色
2010年新推出计程车,在外观设计上集首尔的象征、色彩、字体等要素于一身。除了最常见的橙色,还有橙白色混合设计。费用与普通差不多,没有外语服务。

3. 模范Taxi︰黑色
为高级计程车,主要针对外国游客的,黑色车身两侧有写着「모범택시(模范的士)」的黄色色条,车厢宽敞,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而且10年间从无不良行车记录,司机都会一点点外语。

4. 大型Taxi︰黑色
「JUMBO TAXI」,八人座的休旅车型计程车,有外语即时翻译服务,可一次运送大量行李,并设有收据列印机与信用卡结帐机。 (不要跟「Call Van」搞混,收费大大不同。Jumbo 的士收费方式并非跳表,而是与司机议价,同时依行李大小与数量来加价。)

各计程车收费如下︰

一般计程车[中型]
首2 公里3,000won,其后每142 米/每35秒100won
备注- 深夜时间(00:00~04:00)及超出搭乘城市界线时加收20%的附加费

基本車資 地區 加收車資備註 
3,000韓元首爾、仁川、京畿道釜山、大邱、光州、大田、蔚山、江原道、忠清道、全羅道、慶尚道、濟州島深夜時段(凌晨0~4點)與行駛營業區域以外時加收20%
2,800韓元釜山、大邱、光州、大田、蔚山、江原道、忠清道、全羅道、慶尚道、濟州島釜山深夜時段(凌晨0~4點)與行駛營業區域以外時加收20%(其他都市除外

模範‧大型計程車

首2 公里5,000won,其后每164 米/每39秒200won

基本車資 地區 加收車資備註 
5,000韓元首爾、仁川、京畿道約 150~170m 里程,或每 30~40秒加收200韓元模範、大型計程車不區分時段加收車資
4,500韓元釜山
4,200韓元全羅南道
4,000韓元大邱、忠清北道、慶尚北道
3,800韓元全羅北道、濟州島
3,500韓元忠清南道、慶尚南道
3,200韓元光州
资料来自: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8.js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