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旅游情报】马来西亚霹雳州万里望美食图 Perak Menglembu Food Hunt

万里望(Menglembu)坐落於霹雳州怡保市西南方,务边以北,原名为甘榜支那(Kampung Cina)。以盛产花生出名的万里望( Menglembu)虽时代变迁和产业转变早已不卖花生,今天可是在万里望区内找不到一座花生厂。不过最为人广知的就是万里戏院后半部的为食街,超过十多个小食摊位从七八十年代开设至今,大部分已是第二及第三代人接手,带著祖传的烹调秘方,继续在这条老街把美食发扬光大,当中盛名远播的就计有云吞麵、猪头皮、炒麵、糖水、河嘻与炸鸡等等。 

万里望的主要人口为华人,其次是锡克人;华人以种植蔬菜、黄梨维生,锡克人则靠养牛餬口,因此当年的万里望街道和住家,四处可见牛群游荡的踪影,而华人向来惯称锡克人为孟加里,叫著叫著,就叫出了Menglembu,这个马来文字即是“Mangali”(孟加里)和 “Lembu”(牛)的混合体。



美食--为食街

  1. 永吉芳茶室(孖仔猪肠粉)
  2. 财安园茶室
  3. 万里望煎堆雪
    •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上午11时至下午7.
    • 地址:万里望马来亚银行对面空地.
    • 煎堆价格:RM1.10RM1.60.
  4. 金富茶室(媚姐金牌烧鸡饭)
    •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早上10时至下午3时;下午5时至晚上9.
    • 地址:万里戏院街.
    • 食物价格:叉烧饭RM2.30、烧鸡饭RM2.50RM3.
  5. 万里望大块麵
    • 营业时间:星期二至日,下午1时至下午530分,星期一休息.
    • 地址:万里望巴剎路口.
    • 食物价格:每小块大块麵卖RM0.50,一RM6.50.
  6. 万里望 幸运山景园 幸运糕点
    • 地址:幸运山景园328茶室斜对面。


(图片来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