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霹雳金宝福记瓦煲鸡饭 Fook Kee Claypot Chicken Rice @ Kampar, Perak

今天一早去恩恩学校拿成绩单后,就驱车去金宝,霹雳。此行是和恩恩的姑丈、姑姑、表哥一起去找在金宝UTAR就读的表姐。

当我们一行人去了怡保吃了很出名的老黄芽菜鸡和奇峰豆花,又逛了怡保Aeon Station 18 。傍晚时分,我们就去金宝旧区 Jalan Idris 吃网络上介绍的福记瓦煲鸡饭。


福记瓦煲鸡饭的店门口前红红的炭火正火旺地煮着一排排的瓦煲和炭炉,老板拿捏好时间,赶忙提起瓦煲置边,换上生米饭的瓦锅上炉,之前的一锅,待其中的料饭全熟时,打开锅盖,然后淋上特制的料汁,再撒上葱花,盖上就送给顾客享用。

现今在吉隆坡要找到用碳煮的瓦煲鸡饭..……应该很难吧?因为大部分都是以瓦斯炉煮的...


我们7个人先点了1个大的瓦煲鸡饭,1个大瓦煲鸡饭加腊肠咸鱼和1盘豆芽菜,过后又追加多1盘豆芽菜,加上茶水,不到RM50。


我们大约等上半小时,瓦煲鸡饭才上桌,我听到后面来的顾客还要等上45分钟啊!

当热腾腾的瓦煲鸡饭被端上桌时,打开了煲盖,单看这瓦煲鸡饭的卖相,就食指大动,香喷喷的鸡肉,还有不可缺少的腊肠与咸鱼,还有我最喜欢微微烤焦了的饭!
整体味道算是不错,味道适中,不会太咸。


而这个是瓦煲鸡饭,没有腊肠与咸鱼。


来霹雳州金宝,岂能错过由好山好水种出特肥特甜的豆芽呀!


福记瓦煲鸡饭的营业时间只有在傍晚,饭店位于金宝旧区,Jalan Idris。也就是当地人称的"old town",只要问当地人就能找到福记瓦煲鸡饭咯。

福记瓦煲鸡饭分量大,又便宜好吃,所以吸引了那么多人了,人潮很多啊!我们一行人总算满足饱饱地启程回吉隆坡了。

其实金宝老街区有几家卖瓦煲鸡饭的餐室,如陈少卿瓦煲鸡饭和林记瓦煲鸡饭,下次有机会才去尝尝吧!

Fook Kee Claypot Chicken Rice 福记瓦煲鸡饭
地点:Jalan Idris, Kampung Masjid, 31900 Kampar, Perak.
营业时间:6:00pm – 10:00pm

Chan Siew Heng Claypot Chicken Rice 陈少卿瓦煲鸡饭
地址:47, Jalan Idris, 31900 Kampar, Perak, Malaysia

Kedai Kopi dan Makanan Lam Kee Claypot Chicken Rice 瓦煲鸡饭 @ 林记茶餐室
地址:22, Jalan Idris, 31900 Kampar, Perak, Malay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